立案字號: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
-等家寶寶-
圓夢大使小球莊鵑瑛前進花蓮凱歌園,陪伴孩子圓夢不孤單!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  • 2023/08/25   作者-RU
圓夢大使小球莊鵑瑛前進花蓮凱歌園,陪伴孩子圓夢不孤單!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等家寶寶協會第二屆圓夢計畫公益大使小球(莊鵑瑛)來囉!提出陪伴孩子們圓夢的想法後,小球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這次的提案,所以這次我們特地前往花蓮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,陪伴孩子們完成他們的夢想提案,每個孩子們看到小球姐姐眼睛都亮了起來呢!


走進育幼院,走進孩子的世界

花蓮凱歌園的孩子大多都有注意力不集中、情緒控制等問題,有些孩子還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,這些問題會讓他們在學校與同儕相處時格外不容易,所以公益大使小球或是其他圓夢計畫陪伴志工的到來,對於孩子來說是很好可以與人相處的機會,孩子也會更加積極進行圓夢計畫。

▲阿彬和阿谷熱情地向小球介紹凱歌園。

看到小球姐姐來到凱歌園,阿彬和阿谷熱情地辦起了在地導遊,為小球導覽他們平時生活的地方,凱歌園位於花蓮縣新城鄉,從園區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山景,旁邊還有一條小水溝,偶爾可以在裡面看到幾條小魚,孩子們最喜歡到這來抓魚了。

▲孩子們平常會從這邊抓小魚喔!

看見凱歌園的孩子們如此熱愛大自然,就更想陪伴他們完成圓夢計畫,讓他們可以擁有自己的魚池和菜圃。
 

用愛陪伴弱勢孩童,給孩子一個舞台

前面說了這麼多,當然也不會忘了最重要的任務:陪伴孩子挖魚池!

從一開始的草地到挖出一個魚池,歷經了一個多月,中間還有過颱風天,下雨除了會讓進度落後外,還會讓已經挖出的洞又被泥土填滿,為了挖魚池孩子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今天小球的任務就是:陪孩子整理魚池


▲要將魚池整理乾淨才能鋪紅磚。

就讀園藝科的阿豪帶著小球挖魚池,也讓小球大嘆:「原來鏟子有分這麼多種啊!」挖土聽起來簡單,但實際執行還真是困難重重,因為挖出的魚池之後需要再用紅磚堆疊,所以必須讓四面呈現平整的狀態,經過小球和阿豪一段時間的努力,魚池總算是有點樣子了!

▲小球和阿豪並肩合作,太認真了,後來衣服褲子都是泥土><
 
給就讀園藝科的阿豪一個舞台,讓他可以在過程中獲得成就感,小球也鼓勵孩子:「要繼續把魚池做完喔!我真的很想知道之後魚池會長甚麼樣。」讓孩子有動力可以完成這個大工程。
 

小小插曲:安置機構的真實生活

其實這次在凱歌園陪伴孩子們的過程中也不是那麼順利,因為在孩子們合作時發生了摩擦,阿豪和阿谷起了不小的衝突,阿谷還因此而受傷了。

其實孩子們生活在一起會有衝突很正常,但因為孩子們情緒控管和表達能力的問題,所以使得這些衝突時常發生,且有時候一發不可收拾。在孩子們情緒上來後,變得無法思考也無法聽進別人說的話,必須待冷靜後再一對一進行溝通。

小球說:「實際進到機構,可以看到青少年們在心裡面有一些情緒,是需要一對一慢慢拆解跟面對的,這部分機構的生輔員和社工盡心協力的幫忙孩子。在我的視角裡,全台灣有這麼多人、這麼多地方,都在為了某一件事情而努力,那這個東西就是關於生命、關於愛。」



 

你可能也有興趣...

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─一盞點亮未來重生希望的燈
/Baby/ArticleDetail/6594/
 

花蓮凱歌園變身改造中!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/Baby/ArticleDetail/7546/

育幼院孩子的未來如何規劃,夢想vs現實|育幼院大聲公EP92
/Baby/ArticleDetail/7599/

 


●育幼院捐款/捐物詢問 go.greenbox.tw/3jIMjUS

●幫助等家寶寶 go.greenbox.tw/2Qb6meS

●每週水果配送狀況 go.greenbox.tw/2Z1mxlD

育幼院,捐物,水果,弱勢孩童



我的菜籃
尚無商品